創作花園 難忘的寒假

林玨瑩 台南市安南區土城國小五年三班 |2015.05.20
938觀看次
字級

林玨瑩 台南市安南區土城國小五年三班

雖然今年的寒假早就結束了,但我不禁回想起假期中,許多令我既開心又難忘的事。

記得寒假的第一天早上,我帶著充滿挑戰的心情參加繪畫班的集訓營,在集訓營課程中,老師不厭其煩的耐心指導,不論是明暗度或是加強度等技巧,我都虛心受教,看著自己最後完成的作品,內心有說不出的開心。

我還利用閒暇時間,跟著媽媽一起到學校的圖書館當小義工,圖書館藏書琳瑯滿目,我們依照書的類別編輯書目,再為它們找到「住」的家,看著它們一一正確回到自己的家,不禁讓我會心一笑。書目編輯工作雖然繁複,卻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期待開學後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圖書館。

寒假期間適逢春節,我們全家一起到水萍塭公園踏青,公園裡百花齊放,美不勝收。園區內有許多可口的甜點造型景觀,例如:馬卡龍、薑餅人、蛋糕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大型薑餅人,薑餅人的外圍有一圈五彩繽紛的花兒陪襯,可愛極了!此外,還有一座令我印象深刻的人工湖,在夕陽的映照下,金黃色的湖面更顯美麗,湖邊散步讓人感到心曠神怡,離開前,媽媽還幫我拍了一張照片留念呢!我喜歡這座公園,這裡真是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寒假雖然很短,但是只要充分利用時間,也能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假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