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行 春

 |2007.02.16
41731觀看次
字級

明天就是大年除夕,祝讀者朋友們金豬年吉祥如意,諸事圓滿。

春節期間,闔家歡喜慶團圓,除了遊樂場所外,陪親人逛燈會賞花燈,或到風景宜人的寺廟朝山禮佛、祭拜神明祈福,都是很好的選擇。親身走訪台灣好山好水,貼近這塊土地最動人的容顏,更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佛光山、法鼓山在除夕跨年,將敲響一○八響的和平鐘、法華鐘,以清靜的梵鐘送走舊的一年,迎接祥和新年,信眾聽一聲鐘如誦一部經,必定法喜充滿。登臨東北角太平洋之濱的靈鷲山,諦聽海潮梵音,則可體悟滄海一粟意境。

將人間佛教法雨普施五大洲的佛光山,今年適逢開山四十周年,除推出一個月的平安燈會,春節活動特別著重心靈修持層面的提升。大年初一零時,將由住持心培和尚主持和平鐘開鐘儀式,為全民祝福,並開放民眾敲鐘祈願。

不同於民間寺廟「搶」頭香,佛光山安排的「燒頭香」,是由信眾齊聲念佛,氣氛祥和,參與「燒頭香」的信眾,將領到一炷吉祥香。

文建會自送神至元宵推出「文化行春」活動,許多廟宇和博物館、文化中心也舉辦多采多姿的特展。慈濟四大志業博覽會館將展出投入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的成果。來一趟知性之旅,讓這個長假過得更感性、更豐富。

至於政治人物為固樁「搏感情」的走春,選戰硝煙刺鼻,不要也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