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

文與圖/吳白露 |2015.03.15
846觀看次
字級
在屋子裏布置一瓶花,像光芒的回音一樣,亮了眼前的希望。圖/吳白露

文與圖/吳白露

在屋子裏布置一瓶花,像光芒的回音一樣,亮了眼前的希望。

華燈初上,程式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下,開始台灣絢麗的夜生活。黑夜彷若白晝般,熱鬧的街道,人聲鼎沸,熙攘的人潮往來,車子更是呼嘯排成燈線移動,或許夜晚的深處,夜風襲來,這屋內寧靜著的這瓶花,在餐桌的一角,正等著主人與家人的再相聚。

愛給我們的不是絢麗喧鬧,而是一分寧靜的相知及給予。花朵發現綻放的理由,種子察覺到時間的預備。

我們循線找回春節的熟悉氣氛,大家來新春團拜。新春有著我們彼此的歡笑聲,也有大家種種的回憶,我們吃完豐盛的一頓團圓飯,說著兒女的成長細瑣家常,大家同樂關心長輩,說著旅行的分享、說著對台灣時事的看法、國際經濟的波動,雖不是專家也都有感觸。

新春之後,各自回去工作崗位,雖然人生永遠抽離不了離去,微笑的揮揮手道別,看著背影默默目送著,希望再見的日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