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百萬沙灘球場 林邊女排拚全國賽

 |2014.11.19
2368觀看次
字級
林邊國中擁有屏東縣內各級學校最舒適的沙灘排球場,林邊國中沙灘排球隊員打起球來更賣力。圖/張進安

【本報台北訊】屏東縣林邊國中花費二百五十萬元,打造縣內各級學校最舒適的沙灘排球場九月完工,學校女子排球校隊也在今年「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獲得冠軍;球隊邀國家級教練鄒關禮指導,隊員珍惜得來不易的好場地,認真練習,力拚明年「全國中等學校沙灘排球錦標賽」。

沙灘排球在國外盛行,比賽在室外天然沙灘或人工建制的沙坑,規則類似排球,但每方只能派二人上場。一九九六年,沙灘排球成為奧運項目。沙地比賽雖較耗體力,但優點是不易摔傷,球員能全力撲救球,比賽更刺激。

五十三歲的鄒關禮,有三十年教練資歷,曾在青少年女子培訓隊培育國家代表隊,三月到林邊國中擔任教練,並用培育國手的高規格訓練球員,再配合學校體育組長蔡宜倫體能訓練,提升球員實力。

鄒關禮說,女排隊成軍二年,校內還沒沙灘場地時,必須每天一早搭火車到枋寮車站移地訓練,下車後一路跑到枋寮高中,十時再驅車返校上課。克難與艱辛的訓練,培養隊員的革命情感與默契。

校長羅彥文表示,排球運動一向是學校極力推廣。由於用心被看見,獲政府單位撥款二百五十萬元建造沙灘排球場,光從國外進口的專業排球沙,就花費百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