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8.21
978觀看次
字級

校園福音平台 傳基督愛

桃園縣中壢市中原大學校牧室成立四十二年,日前與校內浸信會恩惠堂、校區教會及附近貴格會中壢合一堂、中壢真理堂、中原台福教會等十多所教會,聯合建立「校園福音平台」,提供學生參與服務學習的機會,了解基督的愛,培養正確人生觀。

中原大學校牧室是學校一級單位,主要負責人生哲學、宗教哲學課程、宗教活動安排,以及外展宣教。「校園福音平台」的成立,期盼能成為上帝安慰人們心靈的處所。(觀訊)

天主教傳善會 助修道院數位化

鑑於大洋洲、非洲和亞洲的天主教圖書館資源短缺,澳洲天主教宗座傳教善會,率先於二○一三年發起「分享天主聖言計畫」,目標是連接全球天主教圖書館與研究中心網,並為修道院圖書館增添數位資訊管理系統,幫助神學系學生與世界各地圖書館共用資源。未來,還會為各地修道院更新伺服器和電腦,改善學生學習環境與設施。

因為這項計畫,太平洋島嶼持續幾個世紀的文化隔離、文化資源枯竭,終於成為歷史。其中,位於斐濟島蘇瓦市的太平洋地區大修道院圖書館,目前已增加世界各地研究中心和圖書館的一萬九千多條目錄檢索,修生可從中尋找資料學習。(觀訊)

重慶華岩寺 擬建四大菩薩院

中國大陸四川省重慶市千年華岩寺,擬建四大菩薩院,日前舉行觀音院啟建祈福儀式,預計年底竣工;供奉十餘公尺高的淨瓶觀音,以及居士曾雲安捐贈的花崗岩雕三十三尊觀音像。除了觀音院,還有文殊院、普賢院、地藏院,預計五年內完成。

重慶華巖寺始建於唐宋,經歷代擴建而成,明、清兩代均有重大修復,被譽為西南十大禪林之一,現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此寺為禪宗道場,接嗣於重慶市梁平縣雙桂堂破山大師,傳臨濟宗三十二世法。(觀昶)

西安金仙觀 辦座談慶重建

中國大陸陜西省西安市長安區金仙觀重建十周年,今天舉辦學術座談會、中國道教文化之旅叢書《終南聖境金仙觀》發行儀式等慶祝活動。

道教神仙起源於西部的崑崙山和西王母,西方屬金,故名金仙,即金剛不壞之仙。金仙觀是道教全真道觀之一,位於長安終南山子午鎮西側的子午峪內,始建於西漢漢文帝時期(西元前二世紀中),名玄都壇,興於唐。在終南山修道的隱士在壇頂與周圍修建許多道觀,現存最著名的是金仙觀。

(觀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