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板

 |2014.07.12
1463觀看次
字級
暑假農業打工,體驗親手栽植與採收的樂趣。圖/新華
林明怡透過真實動人的創業故事,強化品牌在地理念。圖/誠品生活

暑期工讀意向 農業打工夯

據調查,兩成企業因應暑期旺季增聘短期人力,其中以餐飲、客服缺最多,九成學生暑期欲工讀創五年新高,每周工作三十小時的打工族期待入帳兩萬元,文創熱助長設計生工讀行情,又有六成打工族坦言,若工讀收入高就棄正職轉當「飛特族」。

農委會為增進青年瞭解農耕趣,讓青年學子體驗自然之美並能享受親手栽植與採收的樂趣,提供學生進行暑期農業打工,除提供工資外,暑假期間每個月工作日數二十日以上,提供學生每月最高額獎勵金外,意外保險及傷害醫療保險等保障措施也一應俱全。

肖年頭家夢 輪番上陣

誠品生活扶植台灣文創品牌,舉辦「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徵件活動,品牌取得實際進駐夢想市集的門票,將於八月十四日起在誠品生活通路陸續登場,邀請民眾前來挖掘動人的品牌故事、感受台灣文創設計群雄的新力量。

以愛台灣、與人為善為出發點,透過真實動人的創業故事強化品牌理念與精神,使商品成為一份傳遞幸福與夢想的媒介,凸顯台灣品牌價值。脫穎而出的頭家多數從就學期間即萌生創業夢,商品類型與品項都更顯多元與在地化,除了具備獨樹一格的巧思與高度執行力外,更可從作品中窺見肖年頭家們對台灣土地所投注的熱情與堅持。

本次脫穎而出的肖年頭家有兼顧品牌藝術性與個性的Agaric Garden艾格瑞手創、以童趣陶藝風取勝的樸陶堂、走出MIT平價時尚的Stone’As,讓今年的夢想市集更具看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