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運首宗隨機殺人 4死21傷

 |2014.05.22
2368觀看次
字級
北捷江子翠站持刀隨機砍人事件中,被嫌犯刺傷手的顏姓女子(左),經過治療後,在先生陪同下回到捷運站,向媒體說明事發情形。圖/中央社
昨天下午台北捷運江子翠站發生隨機砍人事件,警方拉起封鎖線,展開調查。 圖/王騰毅

【本報台北訊】台北捷運發生史上首宗瘋狂砍人事件,二十一歲、東海大學二年級鄭姓學生昨天在捷運板南線車廂及江子翠站,涉嫌持雙刀見人就砍,遭襲乘客倒臥血泊中,民眾驚嚇逃命,車廂內血跡斑斑,慘不忍睹,至少造成二十一人受傷、四人死亡,鄭嫌隨後遭警方逮捕,鄭嫌供稱,從國小就想幹件大事情。

鄭姓大學生被逮後,押往板橋江翠派出所偵訊,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表示,鄭嫌看起來沒有悔意,警訊中還問「是不是會判死刑?」警方透露,鄭嫌家庭很單純,父母親是上班族,有一個弟弟,家就住在江子翠站附近。

陳國恩表示,鄭嫌警訊中透露從國小就想做一件大事,類似捷運殺人的震驚社會的大事,曾向好友透露心事,原決定大學畢業再做,臨時決定提前執行這件殺人事件。陳國恩說,鄭嫌昨天學校沒有課,從台中返回板橋住家,下午先到超市買了二把約三十公分的水果刀及一把瑞士刀。

東海大學表示,鄭姓學生是轉學生,在校與同學相處「不多話」,但想講的全在臉書上發洩。校方四月底接獲訊息,鄭嫌臉書有異常留言,寫著「我會有一番大作為」,整篇文章並出現二、三十個「砍」字,讓輔導人員很敏感,隨即輔導,但仍未能阻止國內首宗捷運連續砍殺案。

警方調查,鄭姓大學生昨天從板南線江子翠站坐到國父紀念館站後再搭回來,就在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之間見人就砍。車廂不時傳出驚叫聲,來不及逃命的乘客被刺後倒地,血流如注。

當捷運開到江子翠站,兇嫌走出車廂,在車站內行走,手裡還拿著刀,捷運人員、民眾試著要圍捕他,最後被警方逮捕,鄭嫌犯案後,酒測值雖有零點零四,但鄭嫌否認有喝酒,只承認喝了氣泡水。

北捷公司總經理譚國光表示,不幸死亡的旅客最高理賠是四百萬元;受傷旅客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會全部負責理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