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小巷人情

李韋辰/彰化市平和國小六年七班 |2014.04.24
1152觀看次
字級

李韋辰/彰化市平和國小六年七班

我家在一條窄窄的巷子裡,鄰居人情味十足,左鄰右舍見了面都會微笑打招呼,說聲:「嗨!」常常,當我走在巷子時,正在泡咖啡的陳伯伯就問我:「要不要喝一杯咖啡再走?」有時,是李爺爺在泡茶,也對我招呼:「進來喝杯茶吧!」聽到這些話,就覺得我們好像一家人一樣親切和睦。

我的爸媽都要上班,而垃圾車來的時間剛好跟他們下班的時間錯過,因此讓我們深感困擾,隔壁的李爺爺知道後,便跟我們說:「以後,你們把垃圾放在門口就好了,我會幫你們丟。」隔天早上,媽媽將垃圾分類成兩袋放在門口,我放學回家,看見門口的垃圾真的不見了。李爺爺這分濃濃的人情味令我們感懷在心。

一次放學途中,突然下了一場大雨,我忘了帶雨具,到家門前時,已被淋得一身溼,更糟的是,我發現忘記帶鑰匙,只好站在門口等爸爸回來。這時,住對面的林爺爺看見了,馬上招呼我:「哎呀!這樣會感冒的,趕快到我家躲雨吧!」進了林爺爺家之後,他拿他的孫子的衣物讓我換,還泡了一杯熱奶茶給我,這杯熱騰騰的奶茶溫暖了我的身體,就如林爺爺的熱情溫暖了我的心。

我家住在一條窄窄的巷子裡,這條巷子裡充滿了人情味,左鄰右舍互相幫忙、互相關心,就好像一家人一樣,我感覺好幸福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