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來唯一3連霸 自由車環台賽 馮俊凱奪登山王

 |2014.03.13
1843觀看次
字級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昨天第四站台南賽程,來自三十個國家、二十支隊伍、九十八名選手參賽,台灣選手馮俊凱(右圖/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拿下登山點六分積分,逆轉大陸選手武楠,不但開心穿上象徵登山王的「紅點衫」,也成為環台賽舉辦三十六年來首位完成三連霸的車手。

【本報台南訊】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昨天第四站台南賽程,來自三十個國家、二十支隊伍、九十八名選手參賽,台灣選手馮俊凱(右圖/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拿下登山點六分積分,逆轉大陸選手武楠,不但開心穿上象徵登山王的「紅點衫」,也成為環台賽舉辦三十六年來首位完成三連霸的車手。

台南站路線總長為一百六十點九四公里,選手從安平區永華市政中心出發,全力奔向位在曾文水庫終點站,路線包括平地及山區,設有二個登山點及一個衝刺點。大陸選手武楠在前三站拿到十分積分,暫居登山王,馮俊凱以六分在後追趕。不過馮俊凱在關子嶺二級登山點勇奪六分積分,最後以十二分逆轉拿下登山王,再次穿上「紅點衫」,也完成三連霸壯舉。馮俊凱賽後表示,台南站的山區路線高低起伏大,挑戰性很高,「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不敢相信,環台賽不是小比賽,是強度很高的賽事」。

台南市站由希臘SP(SP TABLEWARE)的塔莫里底斯,以三小時四十八分二十七秒搶下單站冠軍,法國馬賽蘋果職業隊的迪格雷戈里奧續保黃衫,日本國家隊內間康平也保住亞洲第一的藍衫,荷蘭帕克職業隊的薩諾堤則成新任衝刺王。

中華亞運培訓隊教練楊東蓁表示,今天除是黃衫和綠衫「保衛戰」,也是其餘選手拚單站冠軍的機會,亞培選手將掩護巫帛宏,期待他衝出單站第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