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毛筆字?校長免費教

 |2014.02.06
2679觀看次
字級
 張永強(右)熱愛書法,利用午休時間教有興趣的孩子寫毛筆字。  圖/陳沛佑

 【本報屏東訊】屏東縣潮和國小校長張永強,練習毛筆字四十年,寫得一手好字,不僅寫春聯送老師,每天中午也免費為學生上書法課。這堂「午間書法課」,學生只要有興趣就可參加。

 張永強喜愛書法,他用毛筆批改公文、寫便條紙,辦公桌飄著墨香。張永強笑說:「用原子筆反而不習慣。」除了自己喜愛書法,他也免費在午休時間教學生書法,吸引學生學習。

 三年級的劉祐錚說,去逛書店時看到毛筆,很好奇「這種筆要怎麼寫」,聽說校長開課教書法,就決定練練看。她現在還在練「點」的基礎,要反覆的書寫,「不會覺得無聊,希望能快點寫出好字。」

 張永強說,以前念小學時,都有基礎的書法課,現在課綱改變,學生學書法的機會變少;剛好自己喜歡書法,就義務指導學生,不管會不會,只要肯來他都願意教。而寫書法可以讓孩子學會「定性」,寫字也會變漂亮,他還發明「遊戲教學」,讓學生在遊戲中學寫字。

 五年級的林聖安跟著校長學書法四年。她說,一開始寫的時候「手會抖」,但是寫書法很好玩;自己學會後,有時也當「小助教」,幫校長教低年級的學弟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