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下定決心

石善意 |2013.09.27
1976觀看次
字級

郭東修本是一位黑道大哥,因為「愛」的力量而覺醒,《黑夜裡的送行者》即是描述他生命的覺悟歷程。

在黑道的生活裡打打殺殺,沒有目標,甚至與朋友染上吸毒。有一天,他從外面打殺回家,看見兒子一人冰冷的躺在沙發上,非常不捨,想到兒子的未來與生活,他決心要戒毒。花了二個月時間,經歷常人無法理解的痛楚,終於成功戒除毒癮。生命之路也由黑道,轉為服務往生者的成功殯葬業者。

他認為,人有決心,戒什麼都是可能的。

佛陀時代的須菩提尊者,是佛陀的十大弟子之一。他生長在富貴家,從小養成驕縱的習氣,脾氣很大。他決定到山中修行,斷除惡習,一個人在山中打坐,仍然覺得小鳥吵、風吵而大發雷霆,山神很是憐憫他,指引他去向佛陀學習。

須菩提請教佛陀如何斷除瞋心?佛陀告訴他,一個人不明事理而生起瞋心,這會斷絕善根,促使眾惡增長。起瞋心的果報,會墮到地獄受苦,地獄果報盡了,也只能投生龍蛇羅剎鬼神中,相互殺害。

須菩提聽了後,深深懺悔,決定痛改前非,精進修行,因而成就「解空第一」的尊者。

美國詩人艾拉‧惠勒‧威爾克斯說:「沒有機會、天數、命運,可以避開、妨礙或控制一個堅定靈魂的決心。」願人人都能持著降魔的寶劍,勇敢降伏自我習氣,圓滿人生的使命!(石善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