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募3897條頭巾 創金氏紀錄

 |2013.08.29
2377觀看次
字級
癌症希望基金會昨天宣布,「癌友千條頭巾募集活動」一個月內成功募集三千八百九十七條頭巾,將提供給需要的癌友索取。立委邱議瑩(左)也以癌友身分出席響應。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三十七歲的專業造型師Nico,曾為癌友造型化妝,沒想到一年前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手術、化療讓她身心俱疲,烏黑長髮逐漸掉光。靠著家人和信仰的支持,她以笑容面對癌症,今年戴上癌症希望基金會為她準備的假髮,順利當了六月新娘。

為讓癌友活得美麗自信,癌症希望基金會與GO care癌症護理專家,發起「GO care for HOPE癌友千條頭巾募集活動」,獲得企業團體、個人熱情響應製作頭巾,短短一個月募集三千八百九十七條頭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這些頭巾將送到全台五十三個癌症資源中心及基金會的希望小站,送給有需要的癌友。這項活動也獲得服裝設計師溫慶珠響應,為癌友設計兩款頭巾;永樂市場自治會、社區大學縫紉班老師、乳房外科醫師,也投入製作行列。

昨天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癌友千條頭巾募集創金氏世界紀錄記者會」,罹癌的立委邱議瑩戴上溫慶珠設計的頭巾,與另一位癌友設計師Nico,一起走秀,秀出以頭巾假髮妝點的自信。Nico說,癌友化療時常會有不少不適的狀況,如落髮、水腫,頭巾是幫助癌友建立自信重要工具。

Nico分享自生病和走過低潮的心路歷程。一年多前她意外發現左胸下方有硬塊,經醫生確診為乳癌第三期,化療副作用讓她嚴重掉髮,原本擁有烏黑長髮的她,沮喪得不肯出門,還堅持不願剃掉頭髮。直到有一天,她發現綁起的馬尾僅剩下一小撮,再想起以前為癌友造型時,不少癌友樂觀面對病痛,她決定剃掉頭髮改戴假髮、頭巾,勇敢面對癌症。

她說,每逢朋友探視,「我絕對不哭,會笑給他們看,因為親友的愛我收到了,不希望他們難過」。交往期間從未提過結婚的男友,卻在她罹病後說:「我要娶妳、我要照顧妳」,這一路的扶持,是她對抗疾病最大力量。

今年六月,她戴上癌症希望基金會為她準備的長假髮,走上紅毯。婚宴會場中,還播放她罹癌、治療的歷程,最後還以「小男孩短髮」真實造型現身。她希望所有親友都能看到,她人生中最真實且幸福的一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