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15年?死刑? 薄熙來命運看今朝

 |2013.08.22
1713觀看次
字級
大陸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將於今天在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帶著警犬的警察昨天在法院前巡邏。圖/路透

【本報綜合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審前夕,各種消息紛陳。此前報導指,薄家有五人到庭,薄熙來二十一日先行祕審,但《明報》昨天報導,薄熙來昨晚才押解到濟南,今天只有小妹薄小瑩旁聽。

港媒析四大跡象或判死刑

而薄熙來命運如何受到關注。有港媒稱,有四大跡象顯示,薄熙來所面臨的懲罰並不會從輕,有判死刑的可能。外界一般推斷,被指涉嫌犯下「受賄、貪汙、濫用職權」三宗罪的薄熙來不會被判處死刑或死緩,十五至二十年有期徒刑的可能性較大。

不過,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近日有傳聞稱,中共新老領導達成判薄熙來入獄十至十五年的共識,「不算重判,好向毛粉、薄粉交待」,但該傳聞無法獲得證實。

而海外多維新聞報導,在官方通告中,薄熙來被冠以「三宗罪」,缺「涉嫌」一詞。

此外內蒙一名國企老總儘管貪汙罪行比薄小,近日被判死刑,再加上外界一直紛傳的薄熙來可能涉及政變的圖謀,以及新華網等媒體近日來連續發表文章放風嚴懲薄熙來。對此有港媒稱,四大跡象顯示薄熙來可能會遭嚴懲,有判死刑的可能。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主審薄案審判長是具有較強重大疑難案件審理能力的濟南中院副院長王旭光。

與薄感情深 可能僅五妹聽審

而此前外傳薄家共領有五張入場券,屆時將有多名兄弟姐妹赴山東濟南旁聽庭審,但據一名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向《明報》透露,到時很可能只有與薄熙來感情最篤的妹妹「小五」薄小瑩到場聽審。

消息人士說:「薄家七兄弟姊妹中,長女西瑩已乘鶴西去,二姐潔瑩精神不好不會出席,幾個兄弟熙永、熙寧和熙成,不是不能出席就是本身與熙來有點矛盾,相信也不會出席。」薄的前妻李丹宇及兩人的兒子李望知也不會出席,原因是:「矛盾太深了」。

消息續指出,「文革」時當薄熙來在被關押在北京市立水橋北苑少管所的近五年中,因身高腳大,買不到尺寸合適鞋子,腳都凍傷凍腫,去看他的薄小瑩看到後,回家一針一線地為哥哥做了一雙合穿的鞋子送到牢房去。據說薄熙來接過這雙鞋,眼淚都禁不住掉下來,矢言以後不論妹妹要求他做什麼,他都會答應,但妹妹多年來始終未向他提過任何要求。

至於外傳薄案昨天會提前「祕密開審」,報導分析,按照中國大陸新修訂的「刑事訴訟法」,昨天進行的應該是「庭前會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