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3.08.08
871觀看次
字級

基隆市長提名 藍先採協調

藍營已有多人打算參選下屆基隆市長,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昨天表示,黨中央對基隆市長提名人沒有指定人選,也沒有口袋人選,將在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下,先採協調,協調成功就提名,協調不成就採初選機制,不排除提早在年底前舉辦初選。

高振群接任駐美副代表

現任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張大同接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據了解,繼任人選內定為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預計八月底、九月初到任。據指出,高振群擔任紐約辦事處長四年多,熟悉台美外交事務,由他接任副代表可「無縫接軌」。

尹啟銘疑遭詐騙 失財120萬

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疑遭詐騙,台北市警方昨天指出,尹啟銘五月間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宣稱綁架其子,不疑有他,被騙一百二十萬元,事後察覺有異,報警處理;警方昨天逮捕三名未成年車手,將持續追查其他共犯。尹啟銘的兒子在國內一家公司上班,他不願多談被騙過程,表示已交由警方處理。

國人平均負債 升至23萬

財政部昨天公布七月國債鐘,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五兆一千二百二十三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二千五百四十八億元,國人平均負債連降兩個月後再度上升至二十三萬元,比上個月增加二千元;主要由於國庫目前正在辦理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短期債務未償餘額比六月大增六百億元。

7月出口拉回調整 月減4.4%

財政部昨天公布,七月出口總值二百五十三億美元,月減百分之四點四,但由於去年基期低,年增百分之一點六;財部表示,由於六月有幾個出口高點,七月出現拉回調整。累計今年一至七月出口值為一千七百五十七點四億美元,年增百分之二點三。

北市地價指數 大安區漲最多

台北市主計處昨天表示,北市地價指數近年呈上升態勢,三月底都市地價總指數為一百三十點三,較去年九月底的一百二十五點五六上升百分之三點七八,升幅居五都第四;其中以大安區上升百分之四點二一幅度最大;使用分區則以商業區上升百分之三點九四幅度最大,住宅區上升百分之三點七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