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指示製造H7N9疫苗

 |2013.05.15
869觀看次
字級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指示衛生署及相關機關針對H7N9疫苗製造,積極辦理「國家人用疫苗自製暨產業發展推動方案」,預先規畫公平合理的機制,以利廠商適時投入生產,確保民眾健康及國家安全。

衛生署報告指出,近年來腸病毒七一型、H5N1禽流感及H7N9禽流感等疫情陸續爆發,國內九成以上疫苗由國際藥廠提供,如遭遇本土疫情或國際疫病大流行時,易造成疫苗短缺。

江宜樺對此表示,國家衛生研究院對疫苗研發已建立相當能量,但量產方面仍需仰賴廠商,透過疫苗研發、產業發展、法規查驗、採購及市場拓展等四大面向及跨部會分工合作,逐步落實人用疫苗自製的政策目標。

另外,江宜樺也在會中表示,資通訊建設為國家創新與經濟成長的動力來源,我國在法規鬆綁、普及行動寬頻服務,及通訊與連網費用等,仍有努力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