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爆踢假球 世足會外賽也淪陷

 |2013.02.06
19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刑警組織四日在海牙召開記者會公布全球有六百八十場足球賽涉及踢假球,甚至包括一場在英格蘭舉行的歐洲杯冠軍賽,調查人員形容這是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經過十八個月全球的調查,歐洲刑警組織指出,一個以亞洲為基地的犯罪集團網絡遍及全歐,並指有證據顯示,犯罪集團主要基地在新加坡。

英國〈電訊報〉報導,根據調查,以新加坡為基地的犯罪組織與華人幫派集團有密切關聯,雙方長期合作操控比賽至少長達十年,他們利用各種手段獲取穩賺不賠的投注利益,包括安排一支假的多哥國家隊在巴林踢國際友誼賽,或以暴力要脅球員及家屬配合。

記者會公布的資訊顯示,在過去一年半的調查期間,假球案在歐洲發生的有三百八十場,另外還有三百場發生在非洲、亞洲、美洲,總計分布在三十個國家。

目前不但已有五十人遭逮捕,涉案人員包括裁判、球員、足球俱樂部官員等四百二十五人。包括德國、芬蘭、匈牙利等歐洲國家的足球隊都被列入調查。

歐洲警政署指出,這個新加坡賭博集團涉及操控世界各地各層級的球員、裁判和球隊高層。除了歐洲各地的職業聯賽外,連世足賽會外賽也做假,至少確定有二場在非洲及一場在中美洲的比賽有問題,如果這些比賽直接影響到那些國家晉級到會內賽,就真的茲事體大,所造成的傷害可能遠大於職業聯賽。

歐洲刑警組織不願說明是哪一次歐洲杯冠軍賽涉及踢假球,只說發生在過去三、四年間,且是在英格蘭舉行的球賽。

韋恩賴特指出,這項調查從一萬三千多封的電子郵件,以及其他事證中尋找出相關線索,由多個歐洲國家的警方,在多個國家的檢察官指揮下共同合作調查。

德國警方描述犯罪集團透過快遞,在全球各地行賄球員與裁判,目前調查已知個人受賄最高的一次是十二萬一千英鎊。但一場德甲的球賽,就可讓犯罪集團獲利超過六百九十萬英鎊(約新台幣三億二千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