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對峙1周 美男童安全獲釋

 |2013.02.06
7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持續近一周的美國阿拉巴馬州人質事件落幕,警方周一對槍手藏身的地窖展開突襲,安全救出被挾持的五歲男童,槍手則被警方擊斃。

負責事件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理查森透露,由於與六十五歲槍手戴克斯的談判進展不理想,當局擔心男童安危,警方決定採取主動攻入地窖。他說,當局相信被挾持的男童面臨迫在眉睫危險。該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男童安全無恙,被送入附近的醫院救治。

較早前,當局拒絕透露戴克斯的死因,僅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但米德蘭市不具名官員引述消息稱,槍手是被警方擊斃。

上月二十九日,戴克斯半途攔截一輛載有二十一名學生的校車,司機為保護孩童英勇犧牲,戴克斯事後擄走一名五歲男童躲入自家的地窖,與警方展開長時間對峙。動機迄今不明。

住在距離戴克斯地窖約半公里的居民亨德里表示,他在警方展開攻堅行動前後,曾聽到爆炸聲響,接著還有槍擊聲。

根據鄰居形容,戴克斯平時就表現出暴力傾向,他曾用鉛管把狗打死,還曾恐嚇要對踏入他住家範圍的孩童開槍。今次事件使近日掀起激烈爭議的槍枝管制課題,再次引發討論。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一前往明尼蘇達州進行巡迴演說,呼籲禁止攻擊型武器,以及對購槍者展開嚴格的背景審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