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小狗來搗蛋 延參法師淡定錄影

 |2012.11.02
15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今年七月,大陸河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滄州市佛教協會會長延參法師在錄製節目時,有幾隻猴子跑來搗亂,一下拉著法師的長衫,一下爬到法師頭上,但法師不為所動,仍「淡定」錄影,這段影片被放在網路後,延參法師馬上爆紅,不但新書《這個和尚有點萌》大賣,連帶著前四本「滯銷」書籍,也跟著銷量大增。

七月時延參法師在四川峨眉山戶外錄影,當他一講到「讚美生命」時,有幾隻猴子跑來搗蛋,有的拉著長衫,有的爬到頭上,有的還抓著麥克風不放,雖然這些猴子不停搗亂,法師仍不為所動繼續講佛法。無獨有偶,有次延參法師在錄影時,當他又講到「讚美生命」時,這是卻來了隻狗在旁巡邏搖晃,這兩段「動物搗亂」的影片被放到網路上,延參法師淡定的態度,引來網友一致叫好。

延參法師笑說:「十幾年來,我的書老賣不動。小猴子搗亂的影片確實幫了忙,現在我的書賣得很好。唐僧取經是孫悟空幫的忙,我也是猴子幫的忙。我挺開心的,我要感謝小猴子。」

「我每天會收到不少八○後的私訊,他們經常給我提意見,叫我不要寫太深奧的文章,希望能簡短些。以前我寫的都是長篇文章,但是微博給了我啟發,現在我也接受年輕人的意見,寫一些大家都能接受的短文。」延參法師表示,新書收錄近七百篇短文,都是和徒弟的幽默對話,大玩中國式的生活幽默,在博人一笑的同時,傳達人生哲理。

延參法師除了寫書,還參加不少電視節目,儘管受到許多人喜歡,但也有網民提出異議。面對爭議與負面新聞,延參法師認為「平常心對待」就好,他強調「看不慣的可以轉身,仇恨的可以忘記。用一顆平常心看待得失,看待榮辱成敗。百年以後大家都是雲煙,不是浮雲也是浮雲了。」

至目前為止,延參法師在微博上發了一萬三千多條訊息、有三百八十七萬粉絲。延參法師說,「我得感謝莫言,原來微博以前轉發量相對較少,但是莫言得獎之前曾轉發幾條,使得我現在轉發量大大提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