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教球 耐心專注加微笑

 |2012.08.28
31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哈佛小子」林書豪連兩年舉辦籃球訓練營,助理教練變多、採訪媒體變多、開放參觀人數變多,他講中文的次數也變多了,但不變的是他耐心指導、專注教學、不時微笑,以及上午三小時教導完學員後,下午三小時個人訓練。

林書豪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昨天展開,一連四天在台北體院體育館,先登場的是國小組六十名學員,明天再指導六十位國中組學員。

林書豪從八月初今年第一次抵台開始亞洲行,接著造訪中國大陸北京、上海與東莞,以及香港推廣籃球。他說:「這是一趟很長的旅程,有一點點疲憊,但到台灣看到要教這麼多小朋友打球,我覺得很興奮,也不覺得累了。」

比起去年,林書豪今年教練團增加「麻吉」勇士隊球星大衛李(David Lee)協助指導禁區高個子球員、他個人的體能教練與投籃教練加強基本動作,還有他大哥林書雅幫忙,再加上國泰女籃、達欣隊球員岳瀛立擔綱助教,教練團陣容整齊。

林書豪指導非常認真且充滿耐心,過去媒體常要求他說中文,總是害羞婉拒,昨天教導小學員,他很願意講中文。

林書豪除了排序用中文數數「一到八」,還會鼓勵小朋友,「你很棒!」一些解說也會用中文,「你們一個隊、然後傳給他、可以停了、先坐下來。」

他先教小朋友暖身,從基本運球、走位都先示範,口中哨子「嗶」、「嗶」、「嗶」都會隨時注意小朋友反應,如果小朋友不習慣或不適應,會立刻請小朋友停止動作,再示範一次,不會馬虎。

他也設計運球遊戲、上籃分組對抗,讓小朋友享受籃球的樂趣。

天母國小六年級鄭凱豪首次參加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他覺得與其他籃球訓練營比起來,「在這裡,教練一定會親自指導、示範,不會只出一張嘴。」博愛國小四年級詹沛倫笑說:「訓練營很好玩,即使三小時都沒休息,也不會累。」

林書豪昨天結束上午訓練營課程,他下午與大衛李一塊練球,在訓練員幫忙下,兩人訓練菜單變化更多。

林書豪先負責傳球,由大衛李進攻,再由訓練員傳球給林書豪,移位後再投三分球。

幾次練習後,他們改進攻對抗練習,林書豪一開始墊步拋投沒進,他大吼幾聲,接著墊步灌籃,在沒人觀看的自主訓練裡,他自我要求很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