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大學女子籃球邀請賽-- 大連理工 快、靈、準

李炎權 |2012.06.26
341觀看次
字級

【特約記者李炎權報導】中國的大連理工大學一九四九年創校,一九六○年成為中國重點大學,現已是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女籃隊(下圖/三好體育協會提供)成立於二○○二年。年輕具活力的大連理工女籃隊參與已舉辦十四屆的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其鎮隊法寶為「快、靈、準」,大陸媒體形容她們「給CUBA帶來了一縷春風」。非報系

特別是大連理工今年代表遼寧省參加在上海舉行的大陸全國大運會女籃賽,取得小組第二直接晉決賽,前不久大陸全國大學生超級聯賽,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搶下歷年來最優的第三名。

在總教練曹平、教練陳哲夫領導下,球員技術全面、多元,「進攻迅如疾雷、防守密不透風」,來台參加佛光盃的十二人平均一七九公分,僅次於南京航天大學、北京大學,排與賽八隊第三,其中八人達一八○公分,最高的尹璐一八六,范金欣、魏思言同為一八三。

尹璐為隊長,素有「小飛俠」封號,也是籃板王,甫從大四畢業,將續留校念「經管學部」研究所,繼續為女籃隊效力。

十八歲大一新人前鋒魏思言,個人能力極強,主要得分手之一,條件、潛力、球技俱佳,被喻為「超級新星」。

一八○公分的尹一珺體育系出身,全隊核心及精神領袖,也是僅有的研一生,過去多次為女籃隊立功,不放棄、不服輸精神更是學妹的典範。

一七二公分主控張穎是助攻后,自我要求甚嚴,擔任攻守發號施令的總樞紐。

教練團表示,團隊作戰靈活多變,防守的緊逼、壓迫尤是一絕,常可創造出快速的攻守轉換,加上球風頑強、敢拚鬥,希望在佛光盃展現特色,有最佳表現。

(女籃球隊簡介 八之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