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伊斯蘭文化城 伊國欲振興觀光業

觀璟 |2012.03.13
78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璟綜合外電報導】二○一○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結束長約九年的伊拉克戰爭。伊拉克政府為了振興戰後的觀光旅遊業,決定在歷史名城、什葉派宗教聖地納賈夫(Najaf)創建伊斯蘭文化之都,並於明年在首都巴格達舉辦古城文化節慶典,在南方海港城市巴士拉舉行海灣杯地區足球大賽等。

伊拉克地處幼發拉底河及底格里斯河流域,歷史上稱為美索不達米亞,西元前一千七百年建立巴比倫(意為神之門)王國,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西元六世紀,被阿拉伯人統治而伊斯蘭化。目前,有逾九成人口是穆斯林教徒,其中六成以上是什葉派。

伊拉克有世界著名的歷史和宗教遺址古蹟,及得天獨厚的自然及宗教旅遊資源,例如納賈夫市中心有西元七世紀什葉派穆斯林最高精神領袖、先知穆罕默德的堂弟和女婿、第四任哈里發(真主使者的繼承人)、什葉派首代伊瑪目(教長)阿里(A1i)的陵墓、金碧輝煌的阿里清真寺。

三年前,在穆斯林國家文化部長會議上,納賈夫獲選為「現代伊斯蘭文化之都」。在新文化之都建成後,將舉辦各種文化和紀念活動,促進宗教文化觀光旅遊。為了籌備這些活動,伊拉克當局推動大規模宣傳措施,如選定二百多部阿拉伯文著作,翻譯成西方文字;在市中心興建綜合文化大廈和花園,占地十一萬平方公尺,包括劇場、大會場、展覽廳、圖書館和博物館,將成為朝聖、旅遊的勝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