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查不到

 |2012.01.01
752觀看次
字級

VWP,Visa Waiver Program 免簽證計畫

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即日起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VWP)候選國。外交部長楊進添說,保守評估明年下半年,國人去美國就不必花錢費時申請簽證了。目前全球有36國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台灣若順利通過審核,每位赴美民眾可省下4340元簽證費用,最多可停留美國90天。

AIT 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馬怡瑞在宣布有關VWP的聲明時表示,經台美雙方過去幾年共同努力,台灣採取連串強化安全和出入境系統措施,已符合VWP的要求。去年台灣民眾申請美簽拒簽率僅1.9%,已達所有申請條件。

外交部長楊進添也表示,「這是很好的耶誕禮物!」美國土安全部將派人來台,實地考察護照核發、邊境管控、生物特徵辨識等情形,並撰寫評估報告;一旦美方完成所有評估及內部程序,國土安全部就會宣布台灣成為VWP參與國。

HUMINT 人工情報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南韓國家情報院遲至50小時後才得知消息,暴露了對北韓情報的嚴重疏失。歸根究柢,原因出在「人工情報」(HUMINT)的缺失。所謂「人工情報」(HUMINT)是「人」(human)和「情報」(intelligence)的合成詞,指透過人力資源搜集情報;和透過監聽等訊息分析搜集情報的通信情報(SIGINT)並列兩大情報搜集手段。

情報專家指出,北韓是個封閉的社會,靠視頻或信號搜集情報多半力不從心,重要情報還得靠人工情報。但金大中、盧武鉉政府時國情院對北韓部門遭到冷落,人工情報網隨之瓦解。李明博上台後,國情院積極利用脫北者重建對北韓的人工情報網,但還未能打入北韓高層。南韓政府一位官員說:「要想在保衛和監視嚴密的北韓高層拉攏一個值得信賴的線人,4年的時間還太短。」

此前,國情院曾搜集到2008年因腦中風臥病的金正日「逐漸康復,可以自己刷牙」的情報,及2009年金正恩被提名為接班人的情報。但有消息說,提供前項情報的北韓權力高層線人被發現遭肅清,直接導致這次的嚴重情報漏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