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鴻爪】 那一夜 我們和老師共舞

吳雪雪 |2011.11.16
798觀看次
字級

當〈今宵多珍重〉音樂響起,主持人請大家站起來,同學們圍著一個大圈圈,手牽手一起跳著、唱著,唱了一遍又一遍,不知不覺間,徐佳士老師、徐師母、趙嬰老師、師母和閰沁恒師母也在我們的舞群中。想到這麼難得的聚會,同學們流下了眼淚,相互抱著、哭著,老師們也與我們一起哭著、笑著。我們的謝師宴,就在舞曲聲中結束了。

今年,是我們從政大新聞系畢業四十周年。一年前我們開始籌備「四十重聚」,包括旅遊及謝師等一連串的聚會。

有十七位同學從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北京返回台灣,加上台北的同學及眷屬,一共有四十多位同學參加。很榮幸的,我們請到了當年教授我們主科的大部分老師和師母,包括徐佳士老師、李瞻老師、閰沁恒老師、黎劍瑩老師、潘家慶老師、李鍾桂老師、趙嬰老師及張正傑老師。湊巧的是,當天有連續三屆星雲傳播教育貢獻獎的得獎人共聚一堂,除了第一、二屆的徐佳士及李瞻老師外,我們的同班同學汪琪是今年第三屆剛出爐的得獎人,更使我們覺得與有榮焉。

我們包了兩部車子,接送幾位住在木柵的老師赴會,其他老師自行早早到場。看到久違的老師,同學們一個個趨前問好,告訴老師自己的姓名,有幾位老師有備而來,先參看了同學錄,又靠著在政大執教多年的彭家發、汪琪打Pass,臉孔與人名很快的就對起來了。謝師宴就在一片和諧氣氛中展開。

當晚席開五桌,每一桌都是主桌,每一桌都有老師及同學。從多倫多回來的司徒銘柏將我們四十多年前在校期間的照片作了一個幻燈秀,老師、同學們一個個比對當年的我們與現在的我們,大家相互猜認,那位長髮的小姐是誰啊!那位瘦長帥哥又是哪一位?

不知道從什麼時間開始,同學們都站了起來,向隔壁桌的老師、同學敬酒,會場裡只見人頭竄動,拍照、問候、寒暄,顧不得桌上的好菜。

四十年前畢業謝師宴時,方鳳山一曲〈To Sir with Love〉,令大家回味無窮,這次特地請她重唱這曲老歌,老師們低著頭,含著笑,似乎默默地接受我們的感恩的心。

聚會尾聲,我懷著感激抱著四十年不見的老同學肩膀,多麼希望五年後、十年後,還能這樣與老師、同學在一起同聲歡唱。大家多珍重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