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捕專案見效 家庭主婦參一腳

 |2006.08.30
7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警政署昨日表揚「神捕」專案有功人員,由內政部長李逸洋頒獎,他表示,神捕英雄專案實施四個月來,共尋獲汽車一千三百五十三輛、機車五千八百三十二輛,尋獲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二點一一,對於社會安定、民眾安全的環境有明顯的改善。

行政院長蘇貞昌拚治安的期限只剩半個月了,內政部長李逸洋信心滿滿表示,半年來國內沒有重大、指標性案件,也沒有過去的張錫銘、林明樺重大犯罪集團,雖然還有搶奪等刑案發生,但較去年減少了百分之十點二八,警方破案率也衝上百分之六十六點八一,治安明顯好轉。

這次「神捕」專案採六、七月合併計算,尋獲失竊汽、機車成績達到門檻合乎規定的績優民眾共有二十一人;其中二名女性獲獎人邱卿蜜、魏文敏都是家庭主婦,來自高雄市的邱卿蜜己經是連續三次獲獎了,三次獲獎獎金累計超過十萬元,她說獎金全用來貼補家計和三個孩子的學費。

光是七月間,邱卿蜜就尋獲三十五輛失竊機車、四輛汽車,還協助警方緝獲一名機車竊賊,評比成績為全國第六名,六萬元獎金入袋,邱卿蜜說,她還會再接再厲,因為「真的很好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