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心經、好生命」徵文 10位獲獎 張俐雯奪冠

翁云真 |2011.02.20
3930觀看次
字級


「讀心經、好生命」徵文昨頒獎,前三名與頒獎人合影。圖為第二名陳錦雲(左起)、評審委員李昂、心培法師、第一名張俐雯、覺元法師、第三名丘愛霖。 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翁云真台北報導】星雲大師《般若心經的生活觀》一書,去年五月出版以來回響熱烈,為了宣揚此書理念普傳於世,佛光山舉辦與讀者互動的「讀心經、好生命」徵文活動,徵文來自世界各地,其中有六位受刑人與四位旅居國外的僑胞獲獎。

評審委員代表李昂指出,這次徵文有來自於台灣、新加坡、菲律賓、美國、巴西、等地的華文讀者稿件,獲評審委員一致認同,其中最讓人注目的是六位受刑人獲獎,從他們稿件中,體會到此書不但對他們的人生有了新的啟發,更指引他們方向,受用無窮。

獲首獎的張俐雯,上台發表得獎感言強調,書中每字每語都值得思考,其中一句「觀自在,要能有自己的自在,而非他人所給予」,她深深體悟到,凡事只要問心無愧、心存善念,就有自在,不是等著他人看見自己的優缺點,期待他人給你自在,這樣的轉折,對人生不僅能隨時知足常樂,更能笑口常開。

一篇名為〈從虛妄到澄明的頓悟〉的佳作徵文,來自受刑人,當中幾段文字讓人深思,文中指出,這本書讓他懂得生命應該不執著、不計較、不比較,自身雖天資駑頓,只能體會到書中般若智慧的九牛一毛,已不再為罣礙苦惱;不再起虛妄念而恐懼,甚至「心」是歡喜的,也深刻體會知足就能常樂。

獎項除了前三名以外,還有入選二十名、佳作十名,獎金總額達二十萬元,並搭配藝術品、佛教經典叢書;前三名得獎者:第一名張俐雯、第二名陳錦雲、第三名丘愛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