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犯茹素畫佛 老鼠都不敢殺

 |2010.03.26
43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四十歲的「悔益」曾因夥眾殺人遭判死刑,入獄後他聽從教導師開導,潛心向佛,真心懺悔,後來改判無期徒刑,最後判刑十五年定讞,他在獄中學畫佛,作品讓人驚豔。去年底他假釋出獄,投入佛畫創作並表示「希望今年秋天開畫展,義賣幫家貧孩子就學。」

現在的悔益,脖子上戴了玉佛項鍊,舉止溫文有禮,態度謙和,開口閉口就是「阿彌陀佛」,完全沒有以前的暴戾狂妄。家人笑說:「家裡有老鼠,我們要去打老鼠,他卻阻止我們說要尊重生命,過去的他根本不可能這樣!」

當年二十八歲的悔益,因為要替受欺負的婦人討公道,酒後帶小弟找對方理論,口角中失手殺死了對方。一審法官判他死刑,後來他潛心向佛,真心懺悔,努力彌補所犯過錯,更二審時,改判十五年刑期。

悔益在服刑時,因表現良好被分發至藝術班,從沒學過畫的他第一次接觸畫筆。因歷經生死體悟,他早晚念經靜心、茹素,學習畫出一幅幅佛畫,每幅至少要畫兩個月。其中「十八羅漢圖」更是他花了兩年時間構思、勾勒而成,每位羅漢神韻各異、栩栩如生,被當時的典獄長稱為「北監鎮監之寶」,更有人開價六百萬元購買。

服刑期間,悔益除創作佛畫,也投入工筆畫領域,不論是花鳥人物都讓人驚嘆。去年底他假釋出獄,全心投入藝術創作,計畫在秋天愛心展覽,義賣作品為貧童就學募款,許多網友在網路上張貼、轉寄此訊息,希望大家捧場買畫、提供展出場地,「給真心悔改的人一個機會,就是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

新竹地檢署觀護人昨日到悔益家中訪視,看到他的改變,感動得紅了眼眶,鼓勵說:「只要你有心悔改,並努力彌補過錯,全天下的人都會願意幫助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