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漁船誤闖分界 遭北韓劫走

 |2009.07.31
1521觀看次
字級

疑GPS故障偏離既定航道 南韓要求釋回遭劫船隻、4名船員 北韓正在調查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軍方透露,一艘二十九噸級漁船三十日清晨約五時二十七分,進入南北韓海域分界線以北七英里的北韓水域,被北韓警備艇拖往北韓東部江原道長箭港。南韓政府呼籲北韓立即釋放船隻及四名船員,北韓相關部門表示正在進行調查。

南韓KBS電視台上午報導,南韓釣魷魚漁船「八○○沿岸號」跨越南北韓海域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被北韓海軍警備艇拖往長箭港的消息。

南韓軍方初步研判,這艘南韓小漁船進入北韓水域的原因,頗有可能是因為船上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故障,導致漁船偏離既定航道,迷失了方向。

這艘南韓漁船二十九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左右,從南韓江原道巨津港出海,在雷達無法探測到的朝鮮半島東海(日本海)釣捕魷魚時,偏離航道,進入北韓水域。漁船進入北韓水域時,當時浪高一公尺、視程約六英里,天氣良好。

報導指出,南韓漁船誤闖北韓水域事件過去也曾發生,例如二○○五年四月的「黃滿號」、二○○六年十二月的「友進號」,當時北韓基於人道主義立場,分別於三天後和十八天後,讓越界的南韓漁船返回。

不過這次北韓尚未回應未來是否會放回漁船,也為緊張的朝鮮半島關係增添了新的未知數。今年以來,南韓歸還了兩艘進入南韓海域的北韓船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