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震盪 黃衫軍領袖腦中彈

 |2009.04.18
1042觀看次
字級

民盟領導人林明達 術後已脫離險境 政府直指:暗殺旨在製造新混亂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去年封鎖泰國主要機場的黃衫軍領導人林明達十七日清晨遇刺,腦部中彈,情況嚴重,隨即送往醫院開刀。泰國政府指出,暗殺行動旨在引起泰國新一波動盪不安。

警方原先表示林明達只受肩傷,但稍後醫院指出,林明達傷勢嚴重,要進行手術取出頭顱內的子彈。大約兩小時後,手術結束,醫院表示,林明達已脫離險境。

人民民主聯盟核心領袖林明達,是在清晨上班途中遭人開槍襲擊。泰國警方在現場發現多顆彈殼,他的座車被射成蜂窩狀。歹徒使用AK47、M16攻擊,打了一百多發子彈。

民盟發言人潘得指出,至少有兩人開著小卡車阻擋林明達座車,將車子輪胎射穿,並朝車內連開多槍。根據目擊的公車司機表示,兩人向林明達座車開槍後,另一輛車出現,並與攻擊者交火,隨即逃離現場。

泰國政府發言人帕尼坦說,暗殺行動目的是要製造新的混亂。泰國政府十二日宣布曼谷及附近區域進入緊急狀態,一直持續至今。分析師則表示,林明達領導的黃衫軍與紅衫軍之間的緊張對立,可能因此升高。

林明達曾是前總理塔信的好友,塔信二○○五年連任總理後,兩人卻反目成仇,林明達不但公開批評他,並發動反政府示威遊行,最後促成二○○六年九月的軍隊政變。

黃衫軍去年封鎖機場等事件,還沒有領袖受法律制裁,屢遭紅衫軍抨擊。紅衫軍這次示威活動十四日結束後,三名領袖隨即遭扣押,曼谷緊急狀態尚未解除,林明達卻遇刺,反映泰國政壇仍然紛擾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