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8.12.28
224觀看次
字級

辛巴威 霍亂死亡增至1518人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依據辛巴威衛生部通報,截至耶誕節為止,該國霍亂死亡人數已增至1518人,且情況尚未獲得控制。世衛指出,今年夏天起即爆發的辛巴威霍亂,「致死率已攀升到5.7%,遠高於大規模疫情的正常值1%」,一些鄉村地區,致死率甚至高達5成。

美國 紐約時報擬售紅襪股權

「紐約時報」正尋找買家,計畫出售手中擁有的波士頓紅襪隊股權,換取現金,以保護迅速下滑的報紙主體事業。由於媒體經營環境持續惡化,「紐約時報」不得不出售非核心事業股權。這項轉讓計畫已在上月告知相關決策人士,但紐時十分低調,一直在尋找適當買家。

美國 約翰藍儂現身拍廣告

約翰藍儂為慈善團體拍電視廣告,而且是在他過世後28年。透過數位科技,這名已故「披頭四」成員現身呼籲全美民眾,支持「百元電腦計畫」,為全球最貧窮地區孩童提供太陽能筆記型電腦。廣告運用科技設計出藍儂的影像和聲音,他說:「我曾試圖透過音樂來達成,但現在可以用不同方式完成,讓孩童有1台筆記型電腦和更多想像,就能改變這個世界。」

日本 日航國際線申請漲價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航空公司已經向「國土交通省」提出漲價申請,希望從明年4月開始,上漲主要國際航線的票價,其中,北美航線的普通票價,可能會上漲13%。報導說,日航漲價的提議是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標準所擬定;漲價理由是因為營運成本增加。

香港 機場地勤罷工 旅客滯留

香港國際機場部分地勤員工27日下午罷工,行李運送大受影響,部分入境旅客因未能提取行李,被迫滯留機場。工會發起短暫罷工,是向資方發出警告,因為地勤服務公司上星期表示,由於經營困難,決定取消每年發給員工的1個月薪水年終獎金。

祕魯 瑪麗亞喜獲麟兒耶穌

祕魯1名叫做瑪麗亞的20歲婦女,在耶誕節當天產下1名男嬰,就取名為耶穌。她的先生雖然不叫約瑟,但也是木匠,他們夫妻原本打算以足球明星的名字為兒子命名,但是在耶誕節凌晨,瑪麗亞開始陣痛,因此決定剖腹生產,並將兒子取名為耶穌‧厄馬努爾。祕魯媒體給這則新聞下的標題是:「2千年後,耶穌誕生於伯利恆的故事再度上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