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企鵝 演出水中追逐賽

 |2019.09.17
10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日前公布今年野生動物攝影師獎參賽的十五幅入圍作品,這些令人驚嘆的影像包括豹斑海豹躍出水面捕食時一隻紳士企鵝拚命逃離、一隻好奇的年輕灰鯨接近從旅遊船下來的一雙手、一隻威德爾海豹緊緊的把鰭抱在胸前睡覺。這些入圍圖片是令人敬畏、有啟發性的,也顯示出人類對大自然的毀滅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由倫敦自然史博物館所主辦、聲名卓越的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大賽,已有五十五年歷史。今年共有來自全球一百個國家地區的職業、業餘攝影師在十六個類別參賽,主辦單位收到近五萬件作品,將於十月十五日揭曉獲獎得主。

拍攝野生動物是一項艱苦的工作。攝影師為了捕捉在自然環境中棲息的動物,經常需要攀登、潛伏、下海,這不僅要求他們練就鐵人般的體力和耐力,還要擁有豐富的野外生存經驗。

他們必須要在沙漠、雪原、叢林的艱困環境,冒著酷暑或嚴寒苦守幾個月,只為了追求震撼的視覺效果,或在野外露宿幾個星期,讓動物漸漸習慣他們的存在、放下戒心,攝影師才得以靠近牠們,捕捉罕見的畫面。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們鏡頭下的精采瞬間,才顯得彌足珍貴。

評審之一的自然史博物館科學部主任李特伍德(Tim Littlewood)在聲明中表示:「超過五十年來,這項比賽吸引全世界頂尖攝影師、自然主義者和年輕攝影師的目光。但過去從未比現在更適合透過這個具啟發性和影響力的展覽,讓全球觀眾感受他們的作品。」

李特伍德還說:「攝影具有激發對話、辯論甚至行動的獨特能力。我們希望今年的展覽,能促使民眾以不同角度思考我們的星球,以及我們在地球未來扮演的關鍵角色。」

參賽作品在頒獎典禮後,自十月十八日起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隨後巡迴國際展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