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報告:陸飛彈可速癱瘓駐亞洲美軍

 |2019.08.20
12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雪梨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在長達一百零四頁的新報告表示, 中國大陸和美國若爆發武裝衝突,大陸的飛彈可以在幾小時內,癱瘓美國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基地和艦隊。

《南華早報》報導,隨著中國大陸技術的快速發展,和不斷提升其硬實力,這份報告敦促美國及其亞洲盟國如澳洲與日本,需徹底改革軍事投資和部署計畫,否則將面臨美國軍事首要地位,可能被中國大陸破壞的可能。

這份報告的第一作者湯森德表示,西太平洋地區不斷變化的權力平衡,引起所有亞洲國家關注,包括那些尋求與美中兩國保持良好關係的國家,阻止中國大陸採取具有強烈企圖心的外交政策,符合這些國家的利益。

湯森德指出,當中國大陸力量崛起時,包括台灣在內的第一島鏈部分地區,也許會更勇於發揮作用,第一島鏈將限制所有相關方的安全界限。

中國大陸的軍事分析家不認同這一主張,認為中國大陸仍然相信美國為西太平洋地區的優勢強權。

大陸人民解放軍前海軍上校趙毅(音譯)說,我們尊重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合理的軍力部署,不管現在和未來,我們希望美國成為世界上負責任的角色,包括在西太平洋地區。

這份報告發現大陸飛彈部隊的實力,根據作者的計算,飛彈部隊估計部署一千五百枚短程彈道飛彈,四百五十枚中程飛彈,一百六十枚中遠程彈道飛彈,以及數百枚陸基長程巡弋飛彈。

這些傳統彈道飛彈能精準攻擊遠在新加坡的目標,以及日本和南韓的美軍基地。美軍在新加坡擁有主要後勤設施。

中國大陸擁有所謂的航母殺手飛彈,例如東風-21型彈道飛彈,射程可達一千五百公里,可擊中移動中的美國航母。

美國已退出一九八七年與前蘇聯簽訂的中程核武條約,美國積極遊說亞洲盟國部署中程飛彈,與中國大陸抗衡,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最近訪問亞洲進行遊說。

根據這份報告,中國大陸的精準長程飛彈,威脅西太平洋地區幾乎所有美國及其盟邦與夥伴的軍事基地、跑道、港口和軍事設施,這些設施會在衝突開始的幾小時癱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