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台北訊】中華郵政A7北台灣郵件處理中心遭員工爆料有「禁坐令」,強迫員工站立數小時分揀郵件,台灣郵政產工表示,已接獲員工反映,後續完成調查將配合勞動相關法令申請勞檢;中華郵政公司表示,若有不當管理或言行,將立即檢討改正,並強調並無強制站立或禁坐的規定。
有匿名員工爆料,過去位於金山南路的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掛件股,存在一條並非中華郵政總公司正式公文授權的違法內規「全面禁坐令」,管理階層以「掛號郵件有時效性」、「站著分信比較快」為藉口,強迫所屬員工採站姿分揀郵件,每日長達數小時。
該爆料員工指出,今年5月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正式搬遷至A7郵政智慧園區,這項陋習也一併被帶到A7,然而,其他單位如台中郵件處理中心都沒有這種「禁坐令」,完全就是北台灣郵件處理中心掛件股的封建霸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