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縫、鍵盤 用舊牙刷清潔

 |2024.04.17
129觀看次
字級
電腦鍵盤的小縫隙,可以利用舊牙刷清潔卡在裡面的髒汙。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牙刷這個不起眼的日常衛生用品,不僅能幫你保持口腔清潔,還另有大用處;根據專家分享,牙刷是用來清理家中一些難以清潔之處的最佳工具,而且多數情況下,用淘汰的舊牙刷就可以了。

在相對乾淨整潔的浴室裡,磁磚縫隙裡的髒東西和霉菌很難令人忽視;雖然市面上有不少專門針對磁磚縫隙或浴缸周圍使用的刷子,但牙刷加上正確的清潔液,就可以清理到更小的地方。

國外清潔和家庭護理公司Norwex產品開發經理蘭德里(Courtney Landry)建議,清潔磁磚縫隙要用硬毛牙刷。

牙刷也是清理洗衣機的洗滌劑抽屜和烘衣機的棉絮濾網的最佳工具。Good Housekeeping Institute的家庭照護與清理實驗室執行董事福特(Carolyn Forté)表示:「這些機器的設計很瘋狂,有些可讓棉絨卡在裡面的小縫隙」,牙刷則可以幫助去除卡在濾網上的絨毛。

而鍵盤按鍵和電視遙控器按鈕之間的小縫隙,很容易堆積麵包屑和灰塵等髒汙,要清潔這些地方時,建議先搖晃一下這些物品,然後再用牙刷將卡在縫隙中的髒汙刷出來;福特建議,還可以用消毒紙巾包住牙刷,來次深層清潔。

福特還指出,牙刷是清除廚房水槽周圍難以觸及的汙垢的絕佳工具,因為它可以輕易進入水龍頭或水龍頭手柄與檯面相交的接縫處以及排水管周圍。

此外,也有專家建議,可用舊牙刷搭配溫和的清潔劑和溫水來清理珠寶、相框和其他精緻物品,確保任何小角落和縫隙都可以清潔得到;當然,這種情況下,最好選擇用軟毛的牙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