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遇襲 揚言要伊朗付出代價

 |2024.04.16
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伊朗13日空襲以色列報復以軍日前襲擊伊朗外館,全球極度擔心以色列若大舉還手恐引發大戰。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相繼呼籲以色列不要報復,以色列內閣14日緊急開會並未做出決定,以軍則稱一定會讓伊朗付出代價。

納坦雅胡政府部分強硬派成員要求迅速大舉還手,《紐約時報》指出,納坦雅胡如今面臨兩難,雖然以色列在攻擊中損失輕微,但若不採取軍事報復,會被強硬派斥責危害國家,但若大舉報復,可能引發大戰,而以軍還在加薩持續作戰。

以色列官員表示,戰爭內閣14日結束會議時,並未決定何時、如何報復伊朗,軍方也尚未擬定可能選項。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正在審慎評估如何因應伊朗攻擊,但一定要伊朗付出代價。

以國14日已宣布學校恢復上課,放寬大型聚會限禁令,顯示以色列目前不認為局勢會升級。

聯合國祕書長古瑞特斯(Antonio Guterres)對14日召開的安理會會議表示,中東處於不安,當地人民面臨全面戰爭且有慘重破壞之虞;他呼籲現在該是化解、降級緊張的時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伊朗空襲以色列,看似明目張膽,實則經過精心策畫,降低殺傷而力求場面壯觀,目的是回應外館遇襲而不致引發中東大戰。

報導說,伊朗選擇由本土發射飛彈和無人機,並提前72小時警告鄰國,種種跡象說明伊朗的目的是讓行動以失敗收場,既保全伊朗在中東的顏面,同時避免和以色列全面開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