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洪流

文/李書宇  |2024.04.07
203觀看次
字級
圖/Pexels

文/李書宇 

爸爸提醒我,過幾天就是媽媽的忌日。

我想起那時還是高中的自己,對於生命的徬徨和無解的眼淚,我總是在想,如果此時四十歲的我,能遇見高一的自己,我想我會擁抱他,拍拍他的背,告訴那時候的我,孩子!不要難過了,悲傷終究會過去的。

經過了五千多個日子,慢慢發現,原來人生最重要的大事,其實就是生死。雖然親人的逝去讓我們悲傷,但總有一天我們要擦乾眼淚,勇敢微笑的去面對這個世界。

或許是這樣吧!我總是義無反顧的去尋求內心真正的快樂,每當我遇到難過或憤怒的事時,我總會不自覺想到莊子的譬喻,有位漁夫在大霧中行船,忽然被艘船撞擊,差一點就要翻船,而漁夫正要大罵時,才發現原來是艘空船,漁夫頓時憤怒全消。

對我而言,我們其實就是那位漁夫,而撞擊我們的船就是人生的挫折與苦難,船隨著水流而下,我們無法控制水流也無法阻止船不撞擊自己,但卻可以學習好好面對自己的心境。

這些年來原來已經釋懷不少,就是提醒自己,要好好的呼吸與保持喜樂平靜的心,去仰望這人世間的無常洪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