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印度教徒報》七日報導,印度國防部長慕克吉証實,由於印控喀什米爾地區安全局勢日趨穩定,印度已經從那裡撤出大約五千名士兵。
慕克吉說,這次兵力的重新部署屬於常規行動,主要原因是當地的暴力事件和武裝衝突已逐步減少,安全形勢有所好轉。
這支陸軍旅原來駐紮在印度東北部的大吉嶺地區,一九九九年到二○○○年前後被調派到印控喀什米爾的比爾本賈爾山脈與印巴實際控制線之間的地區,主要負責打擊跨越實控線的武裝分子。撤出的印軍將返回其原來駐紮的大吉嶺地區。印軍目前在喀什米爾地區駐紮了大約五十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