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浪貓寫下復健成功奇蹟 強勁求生意志感動人心

 |2024.03.25
707觀看次
字級
癱瘓的小貓咪「艾莎」獲救並恢復健康,感動許多網友。圖/截自IG @nike7138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外有一位獸醫最近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分享了一段感人的影片,記錄她治療的一隻流浪貓。這隻流浪貓剛被發現時獨自蜷縮在陰暗的下水道裡,四肢受傷無法行走,只能在地上掙扎前行,經過練習與照顧後開始學會翻滾與奔跑,努力迎接「新貓生」的強勁求生意志讓人感動。

從IG用戶@nike7138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小貓咪「艾莎」(Elsa)美麗的藍色瞳孔看起來仙氣十足,但是全身毛髮打結髒亂,牠最初獲救時只能在地上匍匐前進,後來開始可以慢慢行走、翻身,甚至進步到可以奔跑,終於能和其他健康的貓咪一樣生活;這段歷程,感動許多網友。

艾莎在下水溝被發現時四肢骨折癱瘓,獨自倒在水裡看起來相當無助。發布影片的獸醫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艾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推測應是有人惡意拿BB槍攻擊,或是扔進下水道後跌倒骨折、缺鈣導致骨頭變脆,所幸經過悉心照料後逐漸恢復健康。

影片被分享到網路上後,迄今已累計將近350萬次觀看次數,吸引大批網友湧入留言直呼「人類真的配不上小貓咪,怎麼有人捨得這麼做」、「好心疼呀」、「謝謝你拯救了那個漂亮的寶貝」、「您是英雄!」、「以後的日子一定會健康又幸福的!」、「還是個小孩子耶」、「這支影片同時讓我心碎又治癒了我」、「好可愛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