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8.06.07
226觀看次
字級

馬取消划龍舟 不排除勘災

中南部下大雨積水,馬英九總統是否參加龍舟賽備受關注,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天說,馬總統對於中南部災民感同身受,決定取消划龍舟行程,表達對災區居民關懷;他表示,總統府會密切觀察天氣狀況,萬一未來發生嚴重的災害,總統不排除親自勘災的可能。

劉兆玄:兩周內擴大小三通

兩岸周末包機直航可能衝擊金門小三通,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在立法院承諾,兩周內解除未設籍金門台灣人民不能經金門往中國大陸限制,即兩周內完成擴大小三通。至於逐步開放中國大陸居民或福建省居民持落地簽進入金門,政府內部可能還要再溝通。

北縣強制扣押台電5.4億元

台北縣環保局以核一、二廠違反環評承諾,去年持續對台電按日開罰,罰鍰至昨天累計已達11億4720萬元,且以每天600萬元持續增加,並在上月駁回台電訴願,台電則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台北縣政府前天無預警跨區到台北市台灣銀行公館分行,從台電公司帳戶「強制執行」扣押5.4億元。

台肥專員自肥 囤積肥料616噸

近來肥料短缺,數百位農民昨天北上立法院陳情,另一方面,調查局嘉義縣調查站昨天在雲林縣查獲非法囤積肥料616公噸,嫌犯是台肥公司專員邱信行,他假借飼料行名義向台肥申購、囤積肥料,意圖哄抬物價,不法利益逾250萬元,全案將依公交法移送法辦。

來路不明衣物 1成含福馬林

根據檢驗機構發現,送驗衣鞋中,有1成驗出俗稱福馬林的甲醛,可能引起濕疹、過敏甚至致癌風險。另有逾1成皮製品含有六價鉻,六價鉻會造成胎兒生長遲緩,孕婦千萬別穿來路不明的皮製品。檢驗樣品中,不乏製造商自行送驗把關,不知有多少危險產品已流入市面。甲醛有一股刺鼻的魚腥味,只要泡水清洗風乾就可去除,但六價鉻則無色無味。

黑嘴端鳳頭燕鷗 馬祖現蹤

鳥友稱為「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今年終於芳蹤乍現,台北野鳥協會日前在馬祖北竿附近保護區島礁內,發現6隻黑嘴端鳳頭燕鷗成鳥。連江縣政府建設局技正張壽華表示,瀕臨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目前全世界發現量少於50隻,這幾隻應該是先遣部隊,千萬不要驚擾牠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