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活圈】小偷歪理,盜賣武器為反戰?!

 |2008.05.31
683觀看次
字級

五月中旬,台灣一名男子偷菸被逮,警方問他為什麼專挑全家超商,他說因為「全家就是我家。」偷得這麼理直氣壯,真讓大家嘆為觀止。

不過,俄羅斯士兵更誇張。四月上旬,兩個傢伙偷了舊坦克,開到廢鐵場以240萬盧布(市值270萬,約台幣350萬)賣掉,結果被送上法庭,他們辯稱賣坦克是為了反戰。當法官是白癡啊?他們「愚蠢魯莽的竊盜行為」被裁定有罪。

聽起來離奇,賣坦克其實不罕見。但二戰舊坦克賣台幣350萬,貴不貴?同樣在2004年,一輛德國坦克上網拍賣,台幣92萬起標。這輛坦克與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的德國戰車一樣,車主是俄國退役軍官,說可以安排買家學開。

「太便宜了!比開悍馬吉普車更拉風。如果砂石車敢來撞,一砲轟了它。」台灣也有軍武迷感興趣。

別太興奮!這輛坦克當然早已解除武裝。但能不能進口?監理單位當時說:「這種車不在我們的管轄範圍。」警方則表示若以「廢五金」名義進口,僅能拿來當模型,未必觸法。軍武迷說:「是啊,沒槍沒砲,只是男孩的大玩具。」

以廢五金名義銷售,小偷都懂。2004年,也有人開坦克去北京的廢品場賣,拆得七零八落。至於上網拍賣,「現在網拍應有盡有,就算恐怖份子要賣核子彈,我也不會太驚訝。」另一個軍武迷說。

網拍核子彈,還沒聽說過(不會這麼明目張膽吧),但三、四年前是有一架英國可攜核彈的轟炸機上網賣。這架轟炸機在1982年福克蘭戰爭後除役,以六千英鎊賣給飛機公司,一直沒有起飛過。後來飛機公司網拍,以一萬五千英鎊(約90萬台幣)脫手。

90萬台幣…買一輛TOYOTA汽車或坦克、轟炸機,你選哪一個?

〈網羅天下版〉曾報導eBay拍賣美國核子飛彈基地,所以當你聽到拍賣航空母艦,也不必太驚訝。這艘航空母艦2004年在eBay標售,起標價六百萬美元。網拍武器的其實不止民間。2006年美國國防部「與民爭利」,拍賣登陸艇、導彈雷達、火箭發射器。國會質疑可能落入恐怖分子手中,承銷公司聲稱,拍賣的都是淘汰品,確認大眾可擁有,競標者資格也經過篩選。

英國轟炸機的買主是個酒館老闆,他買來做什麼,沒有後續報導。買航空母艦的人是不是也為「反戰」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信,五角大廈不是為了反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