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凸槌 台鐵大誤點

 |2007.11.23
483觀看次
字級

昨上午尖峰時刻 2萬5千旅客受影響

【本報台北訊】台鐵台北站昨天早上發生號誌、轉轍器故障,造成北上、南下列車大打結,由於正逢上班、上學尖峰時間,早上十點為止共有已知四十一班列車受延誤,平均每班車延誤四十五分,多達兩萬五千名旅客受影響。上班通勤族罵聲連連,一名黃小姐痛批,台鐵經常誤點,卻還要罷工,實在是太離譜了。

台鐵局副局長張應輝說,昨天上午七點二分台北站繼電室內,供應台北站號誌電源的變流器突發性故障,導致全站號誌無法自動顯示。號誌故障後,列車一度發不出去,經改為人工手控號誌,列車方能緩緩駛出,至上午七點四十七分修復。

但好景不長,緊接著又發生編號二一二九次往新竹的區間列車,在離站時發生擠壓轉轍器的問題,而必須停駛,車上五百名旅客全部下車步行返回台北車站的窘況。

上午桃園及中壢各火車站南下及北上各次列車全部亂成一團,誤點五十到一百二十分不等,許多學生及上班族因此遲到,很多等不到車的旅客,紛紛退票。台中站則因事先接獲訊息,及早疏散旅客,僅少數班車誤點數分鐘。

直到昨天下午,多班列車都還有誤點十多分鐘的情況。其中共有十班車達到誤點六十分鐘以上的退費標準,旅客可在十五日內辦理全額退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