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連兩戰至少得40分 公鹿隊主場扳回一城

 |2021.07.12
1610觀看次
字級
公鹿隊安戴托昆波在總冠軍戰前3戰豪取103分。圖/美聯社

【記者鍾亞芳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11日進行總冠軍戰第3戰,公鹿隊「字母哥」安戴托昆波繼前役單場42分的爆炸性演出後,此役返回主場再繳出41分的驚人表現,助隊以120:100擊敗來訪的太陽隊,系列賽追成1:2。

第一節太陽隊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就貢獻12分,助隊取得28:25的小幅領先﹔第二節公鹿隊以一波5:0攻勢超前比數,隨後「字母哥」連拿7分,助隊擴大領先幅度,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公鹿隊在第三節拉出一波16:0的攻勢,取得22分的領先,太陽隊無法縮小落後差距,終場以20分差俯首稱臣。

安戴托昆波繳出全場最佳的得分數據,另抓下13顆籃板、傳出6次助攻﹔哈勒戴(Jrue Holiday)挹注21分,還有9次助攻﹔米道頓(Khris Middleton)攻下18分、洛培茲(Brook Lopez)及波提斯(Bobby Portis)各獲11分,公鹿隊5位球員得分上雙。

這是「字母哥」生涯首度參與總冠軍系列賽,前兩戰各拿42分、12籃板及41分、13籃板,成為NBA第3位連兩戰至少得40分及繳出雙十數據的球員,前兩人為2016年的詹姆斯和2000年的歐尼爾。

太陽隊雖也有5人得分雙位數,但保羅(Chris Paul)的19分已是全隊最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