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65人染疫 專案啟動場面亂

 |2021.06.25
1220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昨啟動「市場專案」,進出人員皆配合出示快篩陰性文件才進場。凌晨三時左右,現場陸續展開喊價、販售。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北農群聚事件因擴大篩檢,累計六十五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啟動「市場專案」,有攤商不知必須持新冠病毒採檢陰性證明才能進北農買賣,氣得大罵「這樣我要怎麼做生意」;也有承銷商抱怨,說好優先施打疫苗卻只有攤位註冊人被排入,同攤位員工不能施打,就算所有攤商完成接種也僅占全市場四分之一,難道不會出現防疫破口?

昨晨北農第一(萬大)果菜市場僅留四個出入口,由警方與工作人員檢查是否持有陰性證明。一名男子持紙本證明要進場,被發現竟是「五月間的陽性證明」。他說,上個月他篩陽而居家隔離十四天,期滿後沒再篩,不知道這樣不行;工作人員告知,必須六月二十日以後篩檢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他摸摸鼻子走人。

快篩證明效力 無詳細說明

另名婦人在入口處秀出手機上的快篩證明截圖,也被拒絕進場,她說是媳婦幫忙弄的,以為秀出螢幕就可以了,怎麼這麼麻煩?也有像她一樣,把螢幕截圖列印成紙本被拒入場。還有攤商不清楚市場專案,沒篩檢就想進場做生意,被攔下後氣得大罵無法做生意。但也有攤商把陰性證明貼在運菜車上方便出入。

一名承銷商表示,許多人到現場才知可下載「健保快易通」察看快篩結果,因此昨天排隊的人不少,都卡在門口;另外,昨天深夜至凌晨,在濱江市場(北農二市)快篩站沒給紙本證明,造成許多不方便。

新北板橋果菜市場分兩頭管制進場,為方便不擅使用電子證明的長者,開放現場申請通行證。一名水果行老闆擔憂有人拿「假證明」蒙混進場。也有承銷商說,中央只說要拿快篩證明,但證明效力多久卻沒詳細說明,如果每周要篩一次就太麻煩了,希望更便捷些。

僅註冊者接種 憂防疫破口

疫苗施打也遭抱怨。北農陳姓承銷商說,中央與地方都宣布,批發市場相關人員採陰後優先施打疫苗,其實每攤位只有一個註冊章,只有註冊者可施打,「我自己打有何用?每天一起工作的員工會不會感染?夫妻共營攤位,丈夫打了、老婆卻不能打,好嗎?」

北農表示,施打名冊是按登記在案的承銷人、助理承銷人、相關從業人員,包括送貨工、清潔工,名單報送市府安排施打;目前不會讓名單以外者,會將業者聲音與意見上報。

北市府市場處說,北農相關人員約四千人要施打疫苗,施打名冊由北農查證、核實後提交,施打對象一定是從業人員。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疫苗已經打了一千七百多人,周五前四千多人會打完,北農造冊施打就要負起責任;市長柯文哲說,批發市場歸農委會管、傳統市場歸經濟部管,中央統籌分配疫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