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縣市疫情通報卡卡 恩主公群聚擴散 高雄增6例達13人

 |2021.06.25
1952觀看次
字級
新北恩主公醫院昨天再發聲明,表示最重要是專心對抗病毒,是否重啟疫調要等主管機關指示。圖/蘇健忠

【本報台北訊】院內感染事件頻傳,為圍堵醫院出現確診個案後的傳播風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若病房有兩人以上確診,此病房所有風險對象,包括出院、轉院者,皆應列為密切接觸者,接受居家隔離。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發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其中一名住院病患者與院內群聚首例僅一房之隔,出院後兩度回診都未匡列採檢,回到高雄引發七人確診,昨再新增六例,也使得此群聚染疫擴大為十三人,呼籲恩主公醫院重啟疫調。陳時中昨天說,醫院發生確診病例,處置作為一定要做好,這次醫院沒把相關風險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一定要改進。

陳時中表示,醫院發生個案確診時,感染期須回朔發病日前三天,將人員分為居家隔離匡列對象和風險人員。密切接觸者包括同病室的病人、護理師或工作人員,若接觸十五分鐘左右,會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風險人員則是同病房不同病室、接觸時間不長者,需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上述對象需匡列造冊,提交衛生主管機關追蹤管理。不論居家隔離或風險人員,後續若有人確診,風險人員就會升級轉為居家隔離對象,必須進行匡列隔離,才不會讓疫情擴大,並能掌握情況。

對於確診個案的通報,不少縣市衛生局基層人員透露,至今跨縣市通報機制「卡卡的」,包括跨區接觸的疫調資料分享「慢很多拍」、或跨縣市告知足跡卻「漏接」,基隆、屏東、台中與彰化首長都曾喊話,各縣市要「資訊分享」、互助合作。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天怒批新北疫調不實,讓高雄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處理北農疫情時也坦承「跨縣市疫調整合出現很大落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