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5區遭大雷雨覆蓋 多處積水

 |2021.06.20
2365觀看次
字級
燕巢區3小時累積雨量達113.5毫米,樹科大前傳積水消息,水深達20公分,約半個汽車輪胎高。圖╱民眾提供

【本報高雄訊】近日高雄接連大雨,今天高雄氣象站發布大雷雨示警區,高雄共涵蓋15個區,北高雄、大岡山地區皆列在其中。三民區寶業里滯洪池在清晨5時30分許已經滿水位,周邊道路有10至20公分積淹水;燕巢區鳳旗路,以及樹德科技大學前方道路現積水約20公分深,警方獲報實施交通管制,雷雨警訊持續到10時。

清晨4時許,高雄市強降雨,包括林園、大寮及鳳山等行政區還有落雷不斷,擾人清夢;雨勢愈下愈大,大約5時30分許,三民區寶業里滯洪池已經滿水位,造成澄清路與文鳳路口積淹水約20公分,大寮區歡喜大樓積淹水20公分、鳳山行政中心、鳳山中山西路與青年路口及本館路一帶都有零星也積淹水約20公分。

據高雄市氣象統計,上午8時40分,3小時推移累積雨量大於100毫米地區,燕巢區113.5毫米、大樹區168.5毫米、大社區146.5毫米、仁武區105毫米;24小時推移累積雨量大於80毫米地區分別有,楠梓區161毫米、橋頭區115毫米、岡山區109毫米、阿蓮區123.5毫米,至於苓雅區及小港區一帶逾130毫米,多處行政區持續下大雨。

高雄氣象站指出,高雄共15個區為大雷雨示警區,包括楠梓區、岡山區、橋頭區、燕巢區、田寮區、阿蓮區、路竹區、永安區等區。

高雄氣象站今天上午持續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到9時45分;氣象站提醒,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路面溼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