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妙維肖 達人打造紙糊蛋糕

 |2021.06.16
1352觀看次
字級
擬真蛋糕達人打造仿紙質感的驢子蛋糕,現場民眾以為是真的皮納塔藝術品。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全台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在家不妨動手做甜點。TLC旅遊生活頻道節目「德州蛋糕屋」帶觀眾一探擬真蛋糕達人如何打造十六公斤重仿紙質感的驢子蛋糕。

「德州蛋糕屋」背景位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的塞瑟弗蛋糕工作室,以接受客製擬真蛋糕聞名。工作室主人娜塔莉因參加蛋糕比賽得獎,訂單源源不絕,老公戴維索性「婦唱夫隨」,辭去工作全職幫愛妻製作蛋糕。

最近工作室接到一筆特殊訂單,是墨西哥美術館委託製作慶祝年度美術館日的「皮納塔驢子蛋糕」。皮納塔泛指用紙糊的工藝品,有鳥、魚等造型,最常見的樣式是驢子。墨西哥傳統會在節慶或生日宴會準備皮納塔,裡面裝滿玩具與糖果懸掛起來讓人用棍棒打擊,打破時玩具與糖果會掉落下來。

為求逼真,娜塔莉決定捨棄底座改用圓木條做腿來支撐蛋糕,堆疊香草和肉桂風味的蛋糕做成軀幹,再用塑形巧克力和糖霜抹面,最外層貼上彩色薄透的威化紙,並以彩糖做成的內餡來裝飾蛋糕內部。

最終完成重達十六公斤的「皮納塔驢子蛋糕」,由於威化紙的絕佳效果,讓墨西哥美術館的民眾誤以為送到現場的,是一隻真的用紙製成的皮納塔。眾人目睹切開蛋糕的剎那並嘗到驢子蛋糕與糖果內餡的美味,都直呼太神奇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