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新冠快篩11人陽性 PCR結果全部陰性

 |2021.06.10
880觀看次
字級
壹電視兩主播等11人快篩陽性,最終PCR檢測結果9日晚間出爐,壹電視宣布均陰性。示意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內湖壹電視7日發生攝影師猝死廁所內,8日晚間該名攝影的PCR結果出爐為陽性。北市快篩隊昨(9)日火速前往壹電視篩檢,先針對「紅區」的160名員工造冊篩檢,昨天傍晚壹電視的快篩任務結束,一共篩檢166人,包括兩名主播、記者等11人快篩陽性,9日晚間PCR結果陸續出爐,壹電視9日晚間宣布,11人快篩陽性PCR均陰性。

示意圖/unsplash

針對壹電視員工篩檢流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北市府分成紅區、黃區、綠區等3種組別,由於壹電視大樓有好幾棟,首先把與猝死劉姓攝影師有工作關係的人、工作樓層、建築作為首先篩檢的紅區。

猝死劉姓攝影周邊、會去找同事的路線,匡列為黃區;另一棟工作上沒有直接關係,但可能有人員流動的部分劃作綠區,先把這三個區匡起來,並由北市聯醫判斷篩檢。

陸軍33化學兵群支援壹電視開設機動篩檢站消毒工作。圖/軍聞社


黃珊珊說,壹電視員工逾1000位,首先要先把紅區的名單進行造冊,因此快篩時間可能不止一天,有需要接下來的兩三天市府都會協助進行快篩;至於明天是否快篩,要看昨天紅區篩檢結果,若陽性率很高的話,可能連綠區都要進行快篩。

9日晚間PCR結果出來,壹電視宣布,11人快篩陽性,最後PCR均陰性,虛驚一場,但後續仍需自主健康管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