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回家了 受困流刺網綠蠵龜回復健康野放

 |2021.06.04
1400觀看次
字級
石門野放 「海龜回家了」,受困流刺網綠蠵龜回復健康。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本報基隆訊】新北市動保處3月在三芝區麟山鼻沙灘發現受困流刺網綠蠵龜,取名「茴香」,經3個多月救治照護回復健康,動保處日前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一起在石門白沙灣海水浴場野放,「茴香」在大家面前奮力地奔向大海,大家都覺得很欣慰,「海龜回家了」。

動保處長期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團隊合作,救援海龜任務,3月14日接獲民眾通報,在三芝區麟山鼻沙灘發現困於流刺網的活海龜,現場民眾原本預計直接海拋,所幸透過MARN系統收容,獸醫初診白血球指數有慢性發炎的症狀,進行救援工作。

歷經3個月照護醫療,還幫牠取名「茴香」,經回診追蹤血液理學檢查已回歸正常值,確認達野放標準,日前選擇靠近麟山鼻沙灘的白沙灣海水浴場野放,展現公私單位合作,順利救援、野放成功。

石門野放 「海龜回家了」,受困流刺網綠蠵龜回復健康。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長楊淑方今天指出,北海岸時常出現綠蠵龜、欖蠵龜、玳瑁、侏儒抹香鯨及長吻真海豚等,也不時會有迷航鯨豚、海龜擱淺,新北市截至今年5月底共通報海龜42件,鯨豚2件,死亡鯨豚、海龜會擇適地掩埋,活體後送專業團隊進行醫療照護,回復健康後,評估動物狀況,擇期野放,透過MARN救援團隊前往搶救。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海岸線生態豐富,全力救援擱淺鯨豚、海龜,提供即時救援與後續處置。民眾若是在海岸邊發現擱淺的鯨豚、海龜,切記不要主動接觸,撥打118聯絡各地海巡署或是1999通報,動保處將視情況派員救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