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員戴防護面罩幫看牙 大貓熊嚇到「驚呆」

 |2021.05.26
1980觀看次
字級
保育員正在幫「團團」刷牙,防疫期間保育員在接觸大貓熊之前,都要做好防護措施,戴上塑膠防護面罩。圖/北市動物園提供
圓圓:新鮮的竹葉真是太好吃。圖/北市動物園提供

【本報台北訊】動物園封園期間,大貓熊家族一家四口每天「照表操課」,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們「筍」照吃、「覺」照睡。但保育員為了護理大貓熊一家的牙齒,需要戴上塑膠防護面罩才能和牠們接觸。動物園表示,當大貓熊們第一次看到戴著面罩的保育員,似乎真的是「驚呆了」,完全不敢靠近。

動物園表示,「圓圓」是稱職且非常會照顧小孩的母親,一邊給小朋友探索及獨立的空間,一邊又會在旁邊注意著她的安全。「圓寶」快要11個月大了,到1歲半以前的主食都是母奶,「圓圓」因為需要產奶,基礎代謝率提高,大幅耗能,因此常常顯得飢餓,保育員會隨時注意她們的營養調控,讓媽媽能夠營養均衡。

動物園表示,目前固體食物對於「圓寶」來說是在練習咀嚼,但並非主要營養與能量來源,這個時期,她得要多多和媽媽學習,如何選擇食物。跟所有的小孩一樣,「圓寶」也比較愛吃「窩窩頭」這樣的精緻食物,但為了她腸道的健康,保育員提供的量都是精算過的,希望鼓勵小朋友多多練習吃竹葉,才可以身體健康。

動物園表示,「團團」、「圓圓」和「圓仔」都有牙齒護理的必要性,防疫期間,仍要注意他們牙齒的清潔。保育員在接觸前,都要做好防護措施,更會戴上塑膠防護面罩。只是當大貓熊們第一次看到戴著面罩的保育員,似乎真的是「驚呆了」,完全不敢靠近,看見他們呆掉的表情,保育員不禁莞爾一笑,連忙用聲音安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