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06例 隱形傳播鏈3月已存在

 |2021.05.17
1317觀看次
字級
本土新增206人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本報台北報導】國內群聚感染風暴瀕於失控邊緣,昨又新增206例本土個案,涵蓋7縣市,新北市97例,其次為台北市89例。感染源調查發現,105例與萬華茶藝館相關,44例則有萬華活動史,總計149例與萬華有關。此外,119例來自萬華快篩採檢站,陽性率10%,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首度鬆口,研擬廣設篩檢站,正與醫師公會和醫院協會討論細節,除雙北,其他縣市也要開始準備。

昨新增206例本土個案中,陳時中表示,90名男性、116名女性,年齡分布從6~65歲;新北97例(板橋32例)、台北89例(萬華58例)、彰化9例、宜蘭、新竹各3例、桃園、基隆各2例、台中1例。

最新感染源調查,和萬華阿公店相關的有105例、萬華活動史是44例、獅子會社團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3例、南部進香團1例,剩下48例仍須釐清感染源。值得注意的是,最早發病個案於4月6日出現症狀,曾在4月30日、5月10日至萬華遊玩,5月13日收到細胞簡訊,5月15日到醫院採檢後確診,並非住在萬華。

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於4月20日爆發,而昨天新增個案中最早發病時間為4月6日,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推測,華航、萬華2起群聚感染並非連續事件,而是平行事件,極可能國內早有多個隱形傳播鏈,推測至少在3月左右,就有人把病毒帶進華航和萬華。

台灣北部疫情也燒到離島。一名確診者11日到馬祖、13日返台,3天2夜南北竿跑透透;5名與確診者接觸的觀光客跑到澎湖,雖5人均採陰,但當地居民認為縣府規畫的興仁里集中檢疫所有安全疑慮,昨舉白布條抗議。至於境外部分,昨新增1例印度籍20多歲女性, 5月8日自印度入境,於15日確診。

針對指揮中心授權各地方政府公布該縣市確診者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現在確診數百人,「已經沒有辦法做疫調」,過去的零確診疫調已不切實際,應該用確診者反推回去,做更精確的回堵。

另外,因應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新加坡將要求由台灣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長期准證持有者須隔離21天,除了抵境時須接受病毒檢測外,隔離期間還要另外採檢2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