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疫新里程碑 打完疫苗可不戴口罩

 |2021.05.15
1376觀看次
字級
美國疾管署十三日建議,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在室內外都不須戴口罩,隨後總統拜登(右)在白宮帶頭拿下口罩,副總統賀錦麗(左)也跟進。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十三日宣布將更新指引,允許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在室內外活動,不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總統拜登說,這是漫長抗疫裡「很重要的一天」。

一年多來,美國疾管中心(CDC)不斷呼籲民眾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病毒傳播,十三日這項宣示是重大政策變更。

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在簡報中說:「任何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可參與室內外活動,大小規模不拘,不須戴口罩或保持人際距離。」

她說:「如果完整打了疫苗,就可開始從事一些原本可以、但因疫情而不能做的事。」

拜登在白宮發表感性談話,宣告美國在這場對抗病毒的戰爭中取得重大勝利。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迄今累計近三千三百萬人感染、逾五十八萬人病故,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已近百分之六十的成人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病例數也迅速減少,目前降到七天平均單日新增三萬八千例,或每十萬人有十一人感染。

根據疾管中心官網,在美國境內,或從美國出發、從外地抵達美國,民眾在飛機、公車、火車等各種大眾運輸工具和機場、車站等交通樞紐,仍須戴口罩。完整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赴美,仍須在班機抵達三天內接受採檢,或出示過去三個月染疫後康復的證明。

上百位專家不以為然

《紐約時報》指出,拜登政府十三日宣布完整接種疫苗者在大部分場合可不戴口罩,與紐時過去兩周訪查上百位流行病學家得出的結論大相逕庭。紐時訪查上百位流行病學家顯示,百分之八十受訪者認為美國民眾仍需在室內的公共場所繼續戴口罩至少一年;認為今夏室內就可不戴口罩者僅百分之五。另在像音樂會或陳抗活動等大型室外場合,高達百分之八十八的受訪流行病學家表示就算完整打過疫苗,仍須戴口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